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鄂城区妇联开展新年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38767次发布时间:2021-12-31

   新年将至,岁寒情暖。近日,区妇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10个镇(开发区、街道),全覆盖慰问农村“两癌”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和村(社区)工作表现突出的女性主职,提前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在走访慰问中,区妇联班子成员与农村“两癌”贫困妇女亲切交谈,了解她们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自立自强,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并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她们双重的帮扶和慰藉。同时,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爸爸妈妈不能时常陪在身边,也要勇敢面对生活,并给他们送上关爱慰问金。 

 

 

  据悉,区妇联积极争取省、市妇联“两癌”救助资金,今年共为我区94名患癌妇女成功申请每人1000元救助金,为符合条件的14名农村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申报每人10000元救助金,为6个镇共计1700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此次区妇联本级共慰问42名“两癌”妇女,让因病致贫的姐妹们感受到党的政策惠民暖心。同时,今年成功招募162名“爱心妈妈”与161名留守儿童结对,自8月份疫情防控以来,常态化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此次共慰问131名留守儿童,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为充分体现妇联组织对妇女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结合今年同步推动基层妇联换届契机,区妇联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18名村(社区)表现突出的女性主职,对基层一线妇女干部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各村(社区)女性主职也倍感自豪,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好好履职尽责,并会高度重视和支持妇联工作,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做好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此次慰问活动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全区广大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送去“娘家人”的这一份新年慰问,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接下来,区妇联将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并努力保持全区各级妇联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面貌常干常新,为建设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文明兴的现代化美好鄂城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