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开展家长学校“双减·家长成长课堂”公益讲座

发布:汤春柳浏览次数:39374次发布时间:2021-12-24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阵地作用,积极引导家长把握家庭教育重心,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努力形成减负共识,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问题,12月15日,石山社区妇联联合石山中学开展‘助力“双减” 如何做好智慧家长’公益讲座,社区诚邀石山中学一级教师方琛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吸引了辖区40余名家长前来参加。

方老师首先简要的介绍了自己;而后,通过对七年级家长、教师以及学生问卷的具体分析,用具体的数据说明了“双减”背景下“双减”与“双增”这一现实情况。即“双减”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的负担,同时也增加了教师的工作负担和家长的陪伴负担。鼓励家长们积极行动起来,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助力;随后,方老师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启发家长们思考:“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中我们可以做什么?面对这一现实性问题,家长们各抒己见,现场金句连连。最后,方老师又以科学理论阐述辅之具体事例给家长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她称,教育,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而是父母的修行。教育,也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家校沟通、理念共建的过程;整场活动下来,家长们互动频频,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双减”不减责任,不减成长,家庭是孩子成长的主阵地,大家也会重新审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认知,真正与学校、社会形成教育合力,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下一步,石山社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更多的家长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及服务,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的意义和作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