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来鄂城区督导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39419次发布时间:2021-12-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群团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2月10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带队来鄂城区就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督导,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君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碧石渡镇、凤凰街道妇联开展实地督导,并深入碧石村和滨湖社区督导妇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察看现场、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推进妇联换届的安排部署、推进力度和工作成效。同时,还对“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妇联“三亮”工作展示、妇联工作经费落实以及妇联执委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切实帮助基层妇联组织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导中,区妇联周主席对全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全区妇联工作“四个突破”作了经验交流:一是服务项目化、项目专业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等形式,持续关爱留守妇女、“两癌”妇女等困难群体;二是选树新的工作亮点,不断打造新的看点,培育更多先进典型;三是以妇女议事会为载体,积极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妇联独特作用;四是妇联工作常干常新,始终保持妇联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相关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主席也分别就妇联换届筹备、妇女代表推选、妇联执委配备、女性主职兼任妇联主席等具体情况作了发言。 

 

 

  市妇联吕主席对我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二是要努力把碧石渡镇妇联打造成全市乡镇妇联工作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点;三是要保持凤凰街道妇联始终争当全市妇联工作的排头兵。 

 

 

  随后,吕主席在滨湖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她从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十个宝贵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把党的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 

 

  接下来,鄂城区妇联将以此次换届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做好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妇联组织换届选举的指导,选优配强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换届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我区妇联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努力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