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
快速导航
党风廉政

市妇联党组传达学习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28306次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7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挂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吕主席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孙兵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妇联干部的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持之以恒学,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要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切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力做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要加强纪法教育。要把纪法教育贯穿于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之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做到知规明纪、敬畏纪法、拒腐防变,坚决守牢法律底线、纪律红线。

四要完善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市妇联机关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贯彻执行,并加强监督,让干部习惯在制度约束下工作,以纪律要求为工作常态,真正实现以制度约束人。

五要狠抓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严格规范干部请销假手续,严查上下班纪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以作风转变促妇女工作成效。

六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正确运用“第一种形态”,防止“小过错”演变成“大问题”,让“红脸出汗”推动干部干事流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