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二十大
快速导航
二十大

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开展“弘扬家风,廉洁为本”专题宣讲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14367次发布时间:2018-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近日,江城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弘扬家风,廉洁为本”专题宣讲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居民党员、五老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老师通过从家风是什么、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欣赏等四个方面入手,引用了古今中外的正反案例,从注重“修己身”、塑造“贤内助”、念好“育儿经”、管好“身边人”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语重心长的告诫。 

    参加讲座的居民胡素珍表示,此次宣讲教育意义深厚,令人深思,给人启迪。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真正做到廉洁家风,从自身做起。

    随后,社区书记许红艳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从加强学习、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崇德向善四个方面,号召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要树立“家庭助廉”意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

    会后,由社区书记许红艳同志亲自带头,全体社区党员干部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以此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在家庭中营造清廉家风,实现家庭共同助廉,全民共建和谐家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