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走进妇联 --党务/信息公开
快速导航
党务/信息公开

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浏览次数:17790次发布时间:2022-02-15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中心综合楼的消防安全、安全保卫及门前五包工作,协调市妇联与大楼承租方的各项事宜。保持活动中心优质的运营环境。

2、负责承接市妇联开展的大小型会议。

3、负责市妇联老干部活动室的日常工作。

4、配合市妇联承办以庆“三八”、庆“六一”、为主题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

5、充分发挥活动中心的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文明家庭大讲堂活动、妇女权益联席接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扩大妇联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6、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完成市妇联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无内设机构。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本年收入预计为105.85万元,比上年增加60.02万元,增长130.9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2022年经费财政预算调整。

2.预算支出情况(附表3):2022年本年支出105.85万元,比上年增加60.02万元,增长130.96% 。其中:基本支出48.85万元,占总支出的46.15%;项目支出57万元,占总支出的53.85%。本年支出构成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7万元,占本年支出86.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5万元,占本年支出6.57%;医疗卫生支出4.19万元,占本年支出3.96%;住房保障支出3.23万元,占本年支出3.06%。

支出增加原因:2022年经费财政预算调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7.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1  万元,增3.03%。增加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财政预算调整。其中,办公费0.75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费0.08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45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3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25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7万元,委托业务费0.39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福利费0.6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国有资产原值215.09万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综合楼共计10层楼,房屋面积5500平方米,其中1-9楼4950平方米对外出租。活动中心使用面积550平方米。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儿童关爱服务27万。用于开展社会教育,为广大妇女童和家庭提供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开展“护花成长”、“金凤工程”、“彩虹行动”。 其中,用于开展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服务活动不少于40场,用于开展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不少于50场,用于资助女大学新生30人。受培训的儿童满意度达到90%以上,受资助的女大学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如:无相关情况 (或公开的9张表如有空表需说明,如: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如:无相关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8.事业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